跳蚤

 

 

 【跳蚤防治資訊】

 

        跳蚤為屬於蚤目的完全變態類昆蟲。前三期均棲息於住宅地板之細縫,蓆墊或地毯下,以及地下室之塵埃中。幼蟲無足,圓柱形,營自由生活,具咀嚼式口器,以成蟲血便或有機物質為食。跳蚤喜歡髒亂,習慣居住於地板隙縫、蓆墊地毯,常侵害狗、貓、人體,具有高度耐饑能力。

跳蚤對居家與健康的危害:
        台灣地區經調查結果,除1910年與1916年發現狗隻身上曾有狗蚤寄生外,其他再狗身上所發現者皆為貓蚤。且最易發生貓蚤的場所,以工廠廠房、大型倉庫、住家地下室、大樓機房、停車場、新建中的大廈工地及空屋,隨野貓及野狗之侵入,大量繁殖及滋生,並附著於人類及寵物身上,散佈到各廠房及樓層,造成全面性危害。
 

 

 跳蚤經常發生的場所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室內:
一、地板隙縫中。
二、地毯內或地毯下。
三、寵物身上。
四、寵物窩巢內、睡墊中。
五、寵物窩巢周圍地板。
六、室內各處角落。
七、經常積有塵埃處。
室外:
一、屋外角落陰暗、多縫處。
二、住宅附近樹叢下土壤表層內。
三、室外貓、狗等動物棲息處。
四、貓、狗等動物經常排泄處。
五、陽台上雜物堆積處。

 

跳蚤的防治方式
A.室內處理
        丟棄已受跳蚤感染的破布、碎片或舊報紙。利用吸塵器將地板、牆角、家具及家具下地板及寵物常活動的地點充分清理乾淨,並將收集的雜物立刻燒毀或用密封帶封死後丟棄。
B.室外處理
        留意寵物的行動一段時間,確定其在戶外常活動的地點,並在該處加強處理。在乾燥的土壤及草地上,經水管放置的線路下,需特別留意處理,因為水管放置的地方是幼蟲最易於生長的地點。經常為所飼養的貓狗洗澡並配合進行滅鼠工作。
C.藥劑防治
        跳蚤繁殖速度相當快,若發現當及早聯絡你的獸醫醫治您的寵物,並立即請專業除蟲公司進行環境滅蚤防治。

 

 如果您有蟑螂的相關問題,歡迎聯絡我們。古都將提供您免費的現場勘查服務,以及環境評估、建議。

 + + + 諮詢專線:06-2052162  + + +